一直以來都不清楚自己是外向或是內向的人。有人說我不敢與陌生人攀談、甚至問路,容易害羞,超內向;其他不熟悉的人向我問路、閒聊我卻又不怕生,跟平時表現一樣。生活上的許多表現充斥許多內、外向表徵都在同一人身上,我還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有輕微精神分裂傾向,直到邂逅了「它」──在書展與我不期遇的一本書。

  《內向者求生術: 內向者如何在外向的世界嶄露鋒芒》第一部分,列舉成功的內向者名人,來洗刷大家都覺得外向者比內向者容易功成名就的刻版印象,及解析外向、內向在生理上就有著根本上的不同,如:神經傳達路徑上的差異。教你如何了解自己的性格取向。

 第二部分,藉著實例告訴內向的我們該如何與外向的親朋好友、同事、另一半與小孩相處;還有如何處理在社交上、人際關係上遇到的困難,好讓自己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在覺得不舒適的環境裡能夠悠然自得一點,尤其是花掉人生大部分時間的工作環境裡。

 第三部分,教我們如何調適生活,讓自己舒適的按部就班行動,找出自己的步調,並從內向的性格中找出自己的特質、天賦善用它們,就像前頭提過的內向成功者那樣。在最後建議我們學一點外向者的技能,在面對外向者時能夠更加自由自在。

 除了工作外,我一向喜歡靜靜窩在無人打擾的角落閱讀也好,看影片也好,就是默默做著想做的事,工作有空閒也會盡量找個能讓自己獨處的地方休息會,這能夠讓我覺得精神好點,有人說我自閉,不過這是內向者的特質之一。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好好的去試著了解自己,這本書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愈了解自己愈能有自信地面對一切。

-------------------------

 

內向者求生術: 內向者如何在外向的世界嶄露鋒芒
 
 

內向者求生術: 內向者如何在外向的世界嶄露鋒芒

作者:瑪蒂‧蘭妮

譯者:楊秀君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arrow
arrow

    達非所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